PTHAHNIL☀

忘羡同人.虎皮3

  魏无羡像是想到了些什么,将小二拉到柜台前,尽可能离蓝忘机远一点又不让他心生怀疑,俯身凑着对小二说  :“有酒么?很烈的那种。”

  这次并不是魏无羡的作恶欲又上来了,而是他实在是有些问题想找蓝湛问清。

  如:
蓝忘机胸口那枚烙印究竟是怎么来的?

他是什么时候,哪一刻爱上自己的?

  有太多疑问盘旋脑海,或重要,或无足轻重,但对于好奇宝宝魏无羡来说,他都想听听蓝忘机亲口的答复。

“有啊!但都不是很烈,要不您二位尝尝我们的醪糟,本店特色哦!!”

  小二是个直肠子,说话嗓门又大,蓝忘机不须一刻就知道魏无羡和他在聊些什么了。

  顿时魏无羡心中莫名冒出许多的愧怍之情,脸上刷的一下变得像女人用的胭脂一样红,慢慢踱回蓝忘机的身边,靠着长凳坐下,手里不停地搓捻着衣角,坐立难安。

   店小二自是不会在意这些,他开始用尽必生所学想破脑袋一心一意地开始介绍自家的醪糟。

  “醪糟……?”

  蓝忘机因仙家名士的涵养而耐心听完了小二的聒聒,并适时提出了自己的疑问。

  不待小二回答,一旁的魏无羡就忍不住抢着说道:

  “就是米酒啦,叫法不同,嗯……咱们这边的,稍稍浓了一丁点儿。”

  这次的魏无羡难得没有插科打诨,也没有夸大其词。

  姑苏人吃的清淡,喜甜糯食,故那儿酿出来的米酒清亮甜腻,并不醉人。

  但越是靠近巴蜀一带,这儿的人便是越生吃得辣,如云梦,更是无辣不欢,且米酒的度数…………

  醪糟是正经醪糟,

  醉不醉人我就不知道了。

  要了一坛放在地窖里的米酒,地窖里冬暖夏凉,整个坛体包裹了一层细密的水珠,是冰凉的,在这炎热的天气喝这种凉饮最为合适不过。

魏无羡打发走小二,店小二临走前还用宛如蚊呐的声音神秘兮兮地对魏无羡说:“公子公子,咱的米酒里还加入了灵犀草,这可是好东西啊……”

小二的聒聒此时魏无羡哪里听得进,只木木地应了两声,立刻拿出两只土烧碗,放在自己和蓝忘机面前,给自己倒了满满一碗,而狡猾地只给蓝忘机的那只倒了一小半碗,看的是蓝忘机的态度。

  “蓝二哥哥~,喝嘛,不醉人的~”

   魏无羡将自己十指相交,用手背托着自己的颔首,故意撩拨道。

   讲真,蓝湛除了在天天这个问题上不饶过魏婴,其余的生活中小事几乎对他是有求必应。蓝忘机又是个铁打的行动派,说不喝就罢了,要喝就是期在必醉。

  只见蓝忘机微微点头,表示默许,直接拿起土烧碗,将碗里不多的米酒一饮而尽。

  “甜。”这是蓝忘机对这碗米酒的评价。

  魏无羡心里欣喜若狂,但面色依然不变,仿佛就像是做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一样,将自己碗中的也饮尽,又给蓝忘机添了一碗,满的。

  三碗过后,

  蓝忘机用手支着头,轻轻揉着自己的眉心,但却并未像从前一般睡过去,看来这米酒的劲度刚刚好。

  魏无羡仅仅觉得身子有些发热,看蓝湛这副模样,就知道自己的计划已经成功了一大半。

  但鬼使神差的,魏无羡心里那死了大概有大半年的作恶欲竟在这一刻仗着几碗米酒带来的热量熊熊燃烧起来。

  天已尽黑,脚店里灯火昏暗。
  在这种小城中,本就极少有人进入,夜晚入住的,吃饭的更是少的可怜。小二在柜台上打着瞌睡,见周公去了。
  魏蓝二人都不喜招摇,在入店时都选择了角落里的座位。此时昏暗,若没有人有心瞧那方,根本不会发现那儿还坐着两个人。
  于是魏无羡脸上浮现了狡黠的笑容
  紧接着…………

评论(2)

热度(32)